研究生招生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课题组长

王成亮,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者,华中卓越学者。2005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随后依次在香港中文大学、德国明斯特大学和伊尔梅瑙理工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6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一直从事于有机高分子材料及其在电子学和能源存储中的应用研究。在有机高分子材料、有机晶体、分子间弱相互作用调控、电荷传输调控以及离子扩散、传输和存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在Chem. Rev.,Chem. Soc. Rev.,Acc. Chem. Res.Adv. Mater.,Chem,Angew. Chem.,J. Am. Chem. Soc. 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单篇最高被引超过3100次。担任Energy Reviews、SmartMat、Chinese Chemical Letters、Battery Energy和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等期刊的编委、青年编委和客座编辑。入选2020年度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新锐科学家、2020年度英国皇家学会高被引作者、爱思唯尔2021和2022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斯坦福大学全球2%顶尖科学家年度(2017~至今)和终身成就榜单(2021~至今)等。指导的研究生已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华为奖学金、海信奖学金、泛林半导体论文奖、光电学子等奖项。指导的博士、博士后入职“211”高校获聘正高级岗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以及湖北省人才计划等。


博士生、硕士推免生招生

欢迎具有化学、材料、电子、物理、能源等相关专业背景,对有机电子和储能电池感兴趣的学生加入我们,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

本课题组同样接收工程博士等申请。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邮箱:clwang@hust.edu.cn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