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课题组长

王成亮,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者,华中卓越学者。2005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随后依次在香港中文大学、德国明斯特大学和伊尔梅瑙理工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6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一直从事于有机高分子材料及其在电子学和能源存储中的应用研究。在有机高分子材料、有机晶体、分子间弱相互作用调控、电荷传输调控以及离子扩散、传输和存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在Chem. Rev.,Chem. Soc. Rev.,Acc. Chem. Res.Adv. Mater.,Chem,Angew. Chem.,J. Am. Chem. Soc. 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单篇最高被引超过3100次。担任Energy Reviews、SmartMat、Chinese Chemical Letters、Battery Energy和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等期刊的编委、青年编委和客座编辑。入选2020年度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新锐科学家、2020年度英国皇家学会高被引作者、爱思唯尔2021和2022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斯坦福大学全球2%顶尖科学家年度(2017~至今)和终身成就榜单(2021~至今)等。指导的研究生已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华为奖学金、海信奖学金、泛林半导体论文奖、光电学子等奖项。指导的博士、博士后入职“211”高校获聘正高级岗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以及湖北省人才计划等。


博士后招聘

1、待遇:

在站期间基本工资>27万元/年;可申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特别资助,基本工资>30万元;另外,可享受武汉市补贴3.6万元/年;在站期间如愿意在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工作,基本工资约40万,有职工宿舍。享受发表论文绩效、基金绩效、住房补贴、教职工福利以及中期考核等额外绩效。课题组积极协助申请国家和地方各级人才计划、国家自科基金、博新计划、博士后基金等,如获批,享受相应待遇和绩效奖励。并享受国家和华中科技大学规定的其他待遇,子女入托、中小学入学等校内职工同等待遇;课题组负责保障进行研究工作所必须的充足经费和完善实验条件,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帮助申报各类项目,提供国内外参加国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

2、发展前景

在站期间学术成果优异者出站后可推荐留校工作,并可视为新进教师首聘期第一聘期考核合格。指导的博士、博士后已有入职“211”高校获聘正高级岗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以及湖北省人才计划等。

3、应聘条件

1)具有材料、化学、能源、物理、电子等领域研究经历,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

2)具有博士学位,博士毕业3年内;

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

4)可全职在本博士后流动站进行研究工作;

5)为人正直,工作踏实,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4、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含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及近年科研情况;

2)近年来代表性学术成果和相关证明材料;

3)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5、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邮箱:clwang@hust.edu.cn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