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平教授访问课题组并作客光电信息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2019年1月9日下午,受我院王成亮教授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刘金平教授作客第125期光电信息大讲堂,在西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阵列储能材料与一体化器件”的学术报告。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部分老师及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开始前,王成亮教授代表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向刘金平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赠与纪念品。




报告人介绍

刘金平,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长期致力于阵列薄膜电极设计、规模制备及其器件探索,发展了阵列化电极/电解质一体化固态储能器件方向。迄今在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篇,被Nature Energy等SCI他引10000余次,单篇引用最高1300次,单篇引用大于100次27篇,22篇被评为ESI高引或热点论文,H指数54。研究结果被Nature Energy等亮点报道。出版中文专著1部、英文专著1章;申请/授权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10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等近10项。现任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副主编(Wiley),Nanotechnology (IOP)及 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编委,中国功能材料学会理事。获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2013),湖北省自然科学奖,SCOPUS青年科学家之星(2010),“中国科技新锐人物奖”(2017),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7)和科睿唯安(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8)。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