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重安研究员访问课题组并作客光电信息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2019年1月11日下午,受我院王成亮教授邀请,中科院化学所狄重安研究员作客第126期光电信息大讲堂,在南五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有机半导体的电荷输运调控-从场效应晶体管到热电转换器件”的学术报告。整个报告基于有机半导体材料,从晶体管谈起,衍生到传感器及触觉感知,再拓展到热电器件,以及热电与传感的结合,报告内容非常丰富、精彩!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的部分老师及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开始前,王成亮教授代表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向狄重安研究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赠与纪念品。





报告人介绍

狄重安,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2008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化学所工作至今,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先后作为访问学者访问了剑桥大学卡文迪什实验室和斯坦福大学化工系。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科院院长特别奖等奖励,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0年度),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现为Adv. Mater. Tech.和J. Energ. Chem.期刊的国际顾问编委。长期从事高迁移率有机半导体的电荷输运调控及其器件功能化方面的研究工作,迄今在Nat. Commun.,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论文总引用8000余次。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

邮编:430074